西西米米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和你走过的路。
来都来了看眼置顶呗

【山雀】沙海幼稚园(再续)

我真的超爱带娃的雀雀_(:з」∠)_

至于,有没有再再续。。。再说吧_(:з」∠)_

(还是微量邪簇黑苏霍好,占tag求别打)


张翎生病了,烧的三十八九度,好在医院检查过不是新冠状。罗雀心疼的不行,把儿子裹吧裹吧团成小包袱背回家,下定决心好好照顾。

张翎烧的迷迷糊糊的环着妈妈脖子,小脸红彤彤的,热热的。

出来医院伸手要拦出租车,被喊住了:“雀儿!”

罗雀恍然垂下手,突然想起来他现在不是一个人带着翎子出来看病,是会长送他们来的。

张日山拧着眉毛给他开车门。

罗雀耷拉着脑袋进去。他刚刚太着急,恍惚间以为他又回到了一个人看翎子的那段日子。那时翎子生病又刚好赶上尹南风和声声慢脱不开身,他只能一个人抱翎子去医院。一个人跑上跑下,早已习以为常。

张日山路上一直冷着脸,心里却止不住的叹气。罗雀一直偷偷瞄他家会长的反应,此刻心里慌的不行。

最后回了饭店。张日山伸手去接张翎,睡梦中的张翎本能的搂紧了罗雀的脖子,带着鼻音抽抽搭搭:“翎子不走,翎子要妈妈……”

张日山的手停在半空,放也不是接也不是。罗雀尴尬且艰难的自己下车:“会长,还是我抱着吧。”

张日山悻悻的转身走进饭店。罗雀咽了口唾沫,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捋着张翎柔软的发旋。

放到床上张翎终于迷迷瞪瞪的睁眼了,罗雀正要收手,又被自家儿子拽住了:“妈妈……”

生病的小孩子永远是最缠人的。

张日山端着刚熬好的蛋花粥进来就看见大只的雀雀搂着小只的翎子窝在张翎小床上睡着了。母子俩头挨头,翎子巴掌大的白皙小脸衬得罗雀眼底的青影很重。

昨天半夜翎子发烧,罗雀一宿没睡,现在想来也是累了。

张日山默不作声的放下粥碗,看着两只叹气。

他缺席了罗雀和翎子最需要他的三年。

真是个让他想自扇耳光的错误。

张翎是闻着香味儿饿醒的。被妈妈抱着捂了一身汗烧也退的差不多了,迷迷糊糊下床,顺着香去了隔壁。

“醒了?”张日山抱起跌跌撞撞的儿子,把刚热好的粥拉到面前。

“嗯。”张翎揉着眼睛,“妈妈还没醒。”

“让他睡吧,咱们安静些,别吵他。”张日山舀粥吹凉喂到儿子嘴里,张翎乖乖的一口一口的咽下去。房间中真正安静下来,热气萦绕。

一碗粥喂完,刚刚才睡醒的小孩儿又困了。可能是退烧药里有安眠的成分。张日山一边把儿子不停揉眼睛的手按下一边想。

“困就再睡会儿。”张日山站起来要把儿子抱回床上,张翎动了动:“爸爸,不回床上了,让妈妈睡吧。”

也行。张日山思忖着,搂着儿子坐到了沙发上。张翎的头在他怀里拱来拱去,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

张翎的五官只有三分像罗雀,其余七分都随了张日山。睡梦中那种放下戒备的柔软姿态却像极了他家雀儿。张日山轻拍着张翎的后背,就在他以为儿子睡着了的时候,张翎抽了抽鼻子,突然说话:“爸爸,你是不是生翎子气了。”

张日山一愣:“爸爸为什么要生翎子的气?”

“翎子,不让爸爸抱,缠着妈妈,不懂事儿。”张翎怯生生的往张日山怀里钻的更深了。

张日山哑然失笑,安抚似的捋捋张翎的后背:“爸爸怎么会生气呢?爸爸觉得对不起你和妈妈。”

张翎似懂非懂的把下巴搁到张日山肩上:“妈妈不怪爸爸。翎子也不怪爸爸。”

“你们要是责怪我,我可能就没有这么内疚了。”张日山叹气。偏偏就是罗雀的隐忍,自己承担一切也不给他一句怨言,让他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东西。

张翎拼命思索,最终还是放弃了:“不明白……”

小孩儿用他简单直线而又天真的思维转了一个弯:“爸爸不用这样,翎子喜欢爸爸,特别喜欢。”

“我知道呀。”张日山温柔的在儿子前额印下一吻,“爸爸也喜欢翎子呀。爸爸也喜欢妈妈,永远永远。”

“拉勾勾!”张翎提出了心目中最神圣的仪式。

张日山笑着勾住了儿子纤细的小指。

里间,早已醒来的罗雀咬着被子,努力不让哭声被张日山听见。


三个小朋友觉得张翎今天不对劲。

整天都是呆呆的,更重要的是,他居然一上午都没有吃糖!完了完了,翎子是不是傻了?

齐苏木作为中班哥哥,决定为小面瘫排忧解难。

“翎子,干嘛呢?”

以上为开场白。

霍杨晓翻了个白眼,吴黎十分无语。被问的那个惊到了:“啊?没干嘛。”

齐苏木绕着张翎转了两圈:“翎子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说出来让我们听听吧。”

张翎绞着衣角,看看朋友们:“你们的爸爸妈妈,都是怎么相爱的?”

齐苏木之前回答过这个问题:“就那个样子,和你说过的。”

“你们呢?”张翎转向霍杨晓和吴黎。

“我爸妈?呵。”霍大小姐表示一言难尽。

吴黎面无表情加一。

“那你们也不会像我爸妈一样吧。”张翎有点郁闷,“我爸爸一开始都不知道妈妈有我,还和梁阿姨结婚了。要不是南风姨我可能现在还只有妈妈。”他没有说出一直藏在心里的担心,他不知道爸爸对妈妈那么好到底是因为爱还是内疚什么的。

张翎很爱很爱爸爸,像爱妈妈一样。可是妈妈独自照顾他三年的经历在尚且年幼的心灵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说白了,张翎还是不能完全原谅爸爸。

三个小朋友陷入了沉思。

“我妈妈,曾被爸爸送到过一个很危险的地方。之前去过那里的人都死了,都是爸爸送过去的。”吴黎先开了口。

其他人听着一激灵。

“我很纳闷。爸爸为什么要让妈妈去死。妈妈说,不是爸爸让妈妈去死,是送过去后才成了爸爸妈妈。”吴黎不停的揉脑袋,“好费解。”

额,是有点。三人认同的点头

“后来爸爸和我说,妈妈是唯一不被他强迫去的人,妈妈愿意为爸爸去冒险,所以爸爸爱妈妈。”

“妈妈说,爸爸改变了他的生活,他对他的情感很复杂,复杂到想和爸爸呆一辈子。”

张翎下意识的搂了搂吴黎。

霍杨晓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我爸妈在一起,真的谁都没想到。我妈妈其实是被爸爸绑架的,但是爸爸不自觉的会关心妈妈,最后就陷进去了。妈妈一开始不喜欢爸爸,但是困境里只有爸爸在乎他,照顾他,他们就在一起了。”

齐苏木下意识的做了个总结:“咱们的爸爸妈妈,言爱的方式和别人的父母,真的不一样。”

“所以张叔叔一定是爱罗阿姨的。”吴黎安抚似的拍着张翎的肩。

张翎耷拉着头,尽力回想爸爸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爸爸还是爱妈妈的吧。他别扭的想着。

不知道原因,今天爸爸妈妈一起来接张翎。

张翎一直抿着嘴,不看爸爸也不看妈妈。张日山和罗雀很奇怪,面面相觑。

罗雀小心翼翼的开口:“翎子,今天在幼稚园和朋友打架了?”

张翎摇摇头:“没有。”

“那,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

“没有。”

“糖吃了嘛?”

“没有。”

“……”

罗雀求助的看向张日山。

张日山清清嗓子:“翎子,晚上想吃什么?”

张翎恍恍惚惚:“都行。”

张日山冲罗雀无奈的一摇头。

两人无计可施。罗雀轻轻叹口气:“会长,我去开车。”

张日山点点头,牵着张翎站在路边,看罗雀横穿马路。

接下来的事发生的很多很快。

——那辆车闯了红灯。

——没刹住,向罗雀撞去。

——张日山松开张翎,奔向路中央。

——罗雀被扑开。

——张日山的身体像没有知觉的木偶一样横飞了出去。

“爸爸!”


急救室的灯光惨白,张翎拉着妈妈冰冷的手站在门外。妈妈的脸比灯光还要苍白,手心里全是滑腻的冷汗。

张翎脑子里乱哄哄的,全部都是爸爸昏过去之前和妈妈的对话。

“为什么要来!你知不知道多危险!”

“我愿舍我性命,换你们一世平安。”

爸爸。

翎子想让你抱啊。

灯灭,门开。


“又发烧了?怎么这么大意。”张日山摸摸张翎烧的通红的脸颊,几分无奈几分忧虑。罗雀看看手里的药单:“会长,你去拿药?”

虽是疑问句实际上完全可以去掉问号,他没法抱着翎子去拿。

正在这时,张翎从妈妈怀里挣脱,娴熟的钻进爸爸怀里。

“妈妈去。翎子和爸爸在这儿乖乖等。”张翎迷迷糊糊的撒着娇。

张日山和罗雀先是讶然,后相视一笑。

………………………………………………………………………………

这篇算是回归正题了——以小团子们的视角论沙海众cp的爱情。

为此一不小心就把团子们写成了超早熟的人精,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今天终于发现,我实在不忍心拒绝小可爱们的催更啊(இдஇ; )

而且带娃的雀雀我太可了!【喊到破音】

小可爱们,渣文笔但是爱雀雀的米子阔不阔以卑微求三连啊。。。_(:з」∠)_

评论(11)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