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米米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和你走过的路。
来都来了看眼置顶呗

【启副】曾经年少•五

手残开的新坑,老九门背景的现代校园架空。更新时间不定,主副cp不定,大量狗血剧情,弃坑率百分之九十八,大概可能也许是启副。


齐恒第三次扔书终于引起了下铺解九的注意。

“你干嘛呢。”解九再一次不耐烦的把那本已经快被翻烂了的地质学探究题扔回上铺。齐恒委屈巴巴的嘟嘟着嘴:“这知识他不进脑子啊……”

“你不看怎么进的去。”解九再次捧起自己那本雾都孤儿原文。齐恒百无聊赖的转着脑袋,冲对面一努嘴:“诶,张启山他们呢?”

“去图书馆了。”解九一手捧着书,一手翻开砖头样的牛津英汉词典。

“他俩啥专业的来着?”齐恒接着问。

“张日山军事理论布防,张启山军事武器解析。”

“没听过诶,你说,他俩家里做什么工作的?”

解九终于不耐烦了,啪一声合上书:“需不需要我提醒一下你现在距离月考已经不到二十四个小时了吗?”

“好吧好吧。”齐恒吓得缩回头,从新开始看题。

顶上好一会儿没了动静。解九犹豫片刻,还是暂时放下了手头的原英阅读,拉过一张纸来帮齐恒罗列知识点。趁着齐恒正对着一道题焦头烂额时递了过去。齐恒看了惊喜万分:“呀!小九九我爱你!”

“行了行了,好好复习。”解九假装不耐烦,耳尖却透了粉红,嘴角情不自禁的微微扬起。

图书馆。

“景泰蓝的正名?”张日山翻过一页笔记,抬头问道。

“额,铜胎掐丝珐琅?”陈皮掐着太阳穴冥思苦想。

“对。起源年代?”

“明景泰年间。”

“错了错了,那是盛名年代。起源年代要靠前。”

“唐?”

“还要靠前。”

“汉?”

“哎呀不对,是春秋。”

“有那么早?”

“你笔记上自己写的。”

“我看看我看看。”

“嘘!”张启山和二月红同时转头对着自家弟弟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俩人不好意思的闭嘴了。

张启山面前摊了满满的一桌子图纸,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嘴唇快速翕动默念出一串串数字。张日山皱着脸背着我国安全形势及军事布防方针。陈皮文物研究系的,面对着一沓和脸一样高的资料生无可恋脸。二月红是他们中间最轻松的,挽着兰花指翻着中国戏曲概况。他的专业特殊,实践性远远大于理论性,只用背背人名时间就可以了。周围累成狗的三只表示十分羡慕。

中午吃饭,九门坐在一块。食堂临考发福利,煎了铁板牛排。张日山坐在李自山对面扒饭,吃着吃着发现李自山对着盘子里的牛排发愣。

”李学长,你怎么不吃啊?”张日山含着牛肉含含糊糊的问。

“我在复习。”李自山专注的回答。

“啥?”张日山有点懵。

只见李自山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把解剖刀:“你看这块肉,属于腿部肌肉组织。从肌理分布来看,有三种方式剖开能取出完整筋络……”

张日山含着嘴里的肉咽也不是吐也不是,突然失去了吃肉的兴趣。霍锦惜笑着来解围:“行了行了你,人孩子吃饭呢。”

张日山看过去,霍锦惜手下不停,正在画一张服装设计图稿。

饭桌上没几个正经吃饭的。吴笙抱着他那只叫三寸钉的狗复习他那动物行为学研究。黑背手里捧着本旧书背中国武术史概述。临近考试大家看来都慌的不行。

从食堂出来,张日山直奔图书馆。张启山则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几本用得上的复习资料,决定回趟家。

到地,开门,张启山愣在原地:“爸?”

张泽专站在门厅里看着他:“怎么回来了?现在不应该在上课吗?”

“下午的课还没开始。我回来拿几本书。爸,你怎么来了?”张启山有几分手无足措。

“来看看你们,顺便说点事。”张泽专的目光鹰隼一样锐利,“日山呢?”

“在学校复习呢。我没让他跟我回来。”张启山吞了口唾沫,莫名心虚。不说其他,就是家长这一关也阻碍他去爱张日山。果然只当他的哥哥是个正确的决定。他在心里暗暗叹了一口气。

“行。一会你把这个给他。”张泽专递过去一个资料袋。“这什么啊?”张启山一边接过一边看。

“公司这一季度的账本。告诉他他该学着接管了。咱们不能一直帮他撑着。”

“可是日山对这方面还不了解,最近还有考试。”张启山无力的分辩着,声音在父亲的注视下越来越小。

张泽专皱起眉:“我知道你一向照顾他,但他迟早得自己成长。你没法护他一辈子。”

张启山不能和父亲顶嘴。然而心里却很坚定:我一定会护他一辈子。

张泽专以为他答应了,眉宇间舒展了:“说说你吧,怎么样,还适应吗?”

“挺适应的,学业也不怎么重。”张启山急忙回答。张泽专眯了眯眼:“听人说,你找了个男朋友?”

“额,对。”张启山答完还是忍不住:“爸你又监视我?你是不是调查红儿他们家了?”

“臭小子别不识好歹,那叫监视吗?你都出柜了还想瞒着我?”张泽专不耐烦的一挥手,“你最好是玩玩就收手。咱们家不能有男主母。”

张启山噎住了:“其实我和红儿就假装一下,互相帮对方挡挡桃花。”

“那就好。”张泽专满意的点点头,“正好,这周考完试,回家一趟,给你和日山相亲”

张启山猛地抬头:“爸!我们才多大呀?”

“不小了。别着急,你们先见见。不满意的话,还能换别人。”张泽专十分冷静。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张启山再反驳就成顶嘴了。只得夹了账本资料回学校。

这事儿他决定,先不和张日山说。

考试当天。

九大的体系与别处不同,每人都有三科必修课,语文,物理,历史。除此之外就是每个人的自选科。上午考历史和物理,下午考语文和自选。

历史还好,物理让张日山头秃。电磁和运动状态结合起来的题简直就是魔鬼,平抛的公式自动简化成一堆乱码。铃声响起收卷的时候张日山觉得头上已经冒烟了。

张启山看见蔫了吧唧的自家弟弟从考场出来忍不住笑了:“日山考得咋样啊?”

“别提了。”张日山拧开水杯灌了一大口水。

那边二月红被陈皮拉着对答案,二十五个选择有九个不一样,自暴自弃的开始撕卷子。张日山看着不禁感慨:“物理真是杀千刀啊。”

“噗。”张启山差点呛着。

语文没有什么幺蛾子,到自选了。

事实证明本家的训练还是很到位的。张日山各项优异通关,张启山有点吃力,不过也是优异。他们俩考完的早,溜溜哒哒去了其他几个人的参考区。

二月红那是最有看头的,姿势一摆,嗓子一开,悠悠唱腔清音宛转,看的周围一圈小女生走不动道儿了。满分没话说,还被主考官拉着帮忙考别人。

李自山那,有点血腥。

陈皮失手打碎了用来考鉴定实践的瓷瓶,主考官的脸色可谓是精彩万分。

张日山一边憋笑一边拍拍陈皮后背以示安慰。

吴笙里面考着试,外面一群大狗小狗挠门,大有自家主人一声令下就全部扑上去的势头,弄的主考官心惊胆战松松过关。

黑背的刀练得和张启山势均力敌,过考同样没问题。

霍锦惜纯书面考试大家都看不到结果,不过满面春风的样子看来不错。

齐恒还没回来。他们地质系的考试都去荒郊野外挖土了。

解九西文一结束,考试也全部结束。

结束后张日山第一件事就是回宿舍倒头就睡,睡了个昏天黑地,第二天日上三竿才起。睁眼时他哥已经出去晨跑完一圈了,还给他带了早饭。

张日山埋头呼噜着虾肉馄饨,张启山犹豫着犹豫着,终于下定决心:“日山,爸给咱俩安排场相亲。”

“噗!咳咳!”张日山被混沌呛到了。

张启山娴熟的递水递纸。张日山咕嘟一口:“我怎么不知道?”

“考试前一天我爸告诉我的,怕影响你考试,现在才说。”张启山无奈的擦了擦弟弟嘴角的肉馅。

张日山碗里的馄饨马上就不香了:“哥,我不想去。我,我有喜欢的人了。”

张启山的心波动了一下,但没表现出来:“我也不想去啊。但是我爸已经安排好了,咱们就走个过场,和人家女孩子解释清楚,行吗?”

张日山动了动嘴唇,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是点点头。

说是走过场,衣服还是用了心。张日山翻出压箱底的天蓝色卫衣,配上玄色七分裤,裤脚挽起一圈,露出一截白皙的脚踝。张启山瞥了一眼突然心猿意马起来。

他越来越压抑不住对张日山的感情了。

两人出校门,直奔张泽专给的地址。

是个咖啡馆,女方已经到了。靠窗那个三分卷的齐肩短发,在头顶扎了个俏皮的小揪,泡泡袖的蕾丝白衬衣。靠里的七分卷大波浪梳成高挑的马尾,黑色斜吊带裙。

两人拘谨的走进去。

靠窗女生先转过头:“是张日山吗?”

“我是。”张日山走近一点。女生脸突然爆红,嘴里喃喃念叨:“好帅……”

“咳咳。”梳马尾的清咳几声。女生清醒过来,伸出一只手:“那个,你好,我叫梁湾,学医的。”

“张日山,九大军系。”张日山伸手握了握梁湾指尖。

张启山看着另一个女生。那女生上上下下打量着他,脸上也晕出两抹红晕:“尹寒,也可以叫我尹新月,学管理的。”

“张启山。日山同系。”张启山尽量显得有礼貌。

四个人面对面坐下,气氛有一丢丢尴尬。

事实上女生们完全没有尴尬的自觉,兴奋的叽叽喳喳。张启山和张日山礼貌的迎合也能让她们笑个不停。

最后尹寒眼睛发亮上手去碰张启山:“我看我们挺合适的。”

张启山不着痕迹的躲过:“抱歉,尹小姐,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尹寒嘟起嘴:“张家尹家门当户对,你嫌我长得丑?”

“没有。”张启山无奈“我有喜欢的人了。”

“她比我好?”

“嗯。”

“家世比我好?”

“嗯。”张家大尹家不知多少。

“长的比我好?”

“嗯。”一笑起来有俩兔牙。

“性格比我好?”

“嗯。”在他面前从来都是乖乖的。

“我就没有比他好的地方吗?”

张启山认真想了想。

“还真没有。”

尹寒气结。

梁湾小心翼翼看看张日山:“你看我怎么样?”

“抱歉梁小姐,我也有喜欢的人了。”张日山维持着礼貌的笑容,面皮都酸了。

梁湾露出了然的笑容:“怕是为了摆脱我们找的托辞吧?”

额……

“张日山,我是不会放弃的。”梁湾星星眼的盯着他,“我迟早会让你喜欢上我。”

张日山深吸一口气,决定来几句难听的:“梁小姐,请您也别放弃治疗。”

笑容僵硬。

张启山不知道该不该笑,采取了一个折中的方式,喝了一口水,然后就呛着了。

张日山咳了几声:“哥,咱们下午是不是还有社团活动?”

“对对对。”张启山憋着笑附和,“我们先走了,二位再聊聊吧。”说完拍下一张红色的毛爷爷,拉着张日山飞快的跑了。

两个女生在一起大眼瞪小眼。

张日山才不管女孩子会怎么看他呢。张启山有点担心:“这么走了,爸会不会说啥。”

张日山偏头:“哥,难不成你真想和她们在一块呆到下午?”

“那倒不是。”张启山无奈,“你刚刚那么说话,梁湾估计记恨上你了。”

“那正好。”张日山一甩手,“省的她以后纠缠我。”

张启山还要说什么,张日山一转眼珠,突然撒娇:“哥,我饿了。”

张启山看见自家弟弟可怜巴巴的嘟着嘴唇,心都化了:“好好好,哥带你去吃好吃的。想吃什么?”

“嗯,过桥米线。”张日山歪头想想。

“走喽。”张启山笑着揽上张日山的肩膀。

米线豆皮鹌鹑蛋,鱼丸虾丸香菇丸,菠菜油菜豆芽菜,张日山吃的两颊都鼓起来了。张启山托腮想着他弟弟怎么阔以这么可耐!

张启山手机响了,一看是解九发来的信息。

张日山偷瞄着他哥的脸色,眼瞅着变得精彩万分。

“哥,咋了?”张日山担心的问。

张启山吞了口唾沫:“解九刚说,考完试学校为了给学生放松心情,决定以社团为单位组织一场话剧比赛,剧本学校出,社团抽签决定演什么。老八已经给咱们抽了。”

“咱们演啥?”张日山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张启山把手机面对他,张日山看见白色对话框里赫然四个黑字:

白雪公主。

………………………………………………………………………………

哇咔咔咔,来猜猜谁演公主吧(「・ω・)「

又是久等了的更新,还在追这篇文的小可爱们辛苦了,真的爱你们(//∇//)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