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米米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和你走过的路。
来都来了看眼置顶呗

【二四】梅子酒

没头没脑就粉上二四_(:з」∠)_

我真是不冷死不罢休_(:з」∠)_

超短,专业刀手又试图写甜啦。


每年中秋,二月红戏园祭祖。用的是自家酿的梅子酒。

上好的杨梅,洗净放进坛子里压冰糖,填满后白酒覆过,封坛仨月。启封时刻,闻味儿都能把人闻醉了。

每逢祭祖,祠堂外面就会多一只扒门框的馋猴,巴巴的看着深红的梅子酒,功也不练了,就憋着劲想怎么偷喝一口。无奈二月红看得严,一直没得手。

陈皮老觉得,他师父也像梅子酒。都是艳艳的,都是刺激的,都是醉人的。

他也没读过多少书,思来想去就找着一个词:都挺上头。

挺上头的师父压根也没有自己醉人的觉悟。祭完祖出来看陈皮的日课,嫌动作不标准,亲自捉了陈皮的手纠正。

师父很少离他这么近了。

身上还带着梅子酒酸甜的味道,凑的近,脑门上冲过一阵眩晕。陈皮一抽鼻子,把那味道尽数纳入心里。

“想什么呢?”二月红在他脑门上不轻不重的弹了一下,“那么认真?”

“师父,我什么时候能尝尝你酿的酒?”

二月红笑了:“馋猫,我说过了,你出师那天,我拿这酒给你摆一桌。”

所以,陈皮到最后也没喝上心心念念的梅子酒,也丢了他同样醉人的师父。

又一年中秋,陈皮背着一筐螃蟹在红府外头恭恭敬敬磕了仨响头。嘴馋的闻了闻梅子酒酸甜的味道就要走,门突然开了。

“进来吧,尝尝酒。”

陈皮一怔,然后笑得像个小孩子:“谢谢师父!”

一碗深红色的梅子酒,被他宝贝样的捧在心口,舌尖一点一点的舔。二月红端着蟹黄面过来看的哑然失笑:“喝吧,不够还有。”

“咕嘟”一口,酸的甜的辛的辣的在嘴里晕开,又打着旋盘上脑门。陈皮喝过不少酒,比这刺激的也不在少数,可就是这么碗果酒让他沉沉欲醉。

还是那句话,他没读过多少书,否则大概能想起一句诗:酒不醉人人自醉。

“尝尝面。比不上你师娘做的,凑合着吃吧。”二月红把面碗推到陈皮面前。陈皮挑起一筷子,看着筷头的蟹黄突然就哭了:“师父,我想回来了。”

二月红没说话。自己一仰头喝干了一碗,透明的酒液淌下嘴角,唇瓣嫣若春花。陈皮明白这就是无声的拒绝,眼泪一滴滴砸进面碗里。

“喝吧。”二月红叹息一声,又给他酌满了酒。

陈皮忘了他喝了多少,记忆里只剩下一抹绚丽的红。他醉眼朦胧的看着身边天仙样儿的师父,压抑许久的感情喷薄而出。

“师父……我喜欢你啊……”

二月红醉了,闭眼吻了带着梅子香味儿的唇。

一夜欢好。


评论(6)

热度(1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